最新消息

2016-08-16
全新貝森朵夫鋼琴280VC正式進駐國家兩廳院
2015年10月在維也納貝森朵夫鋼琴總部全球首演,國際媒體報導這台貝森朵夫鋼琴280VC將會是下一個世代的音樂廳標準,雖然因為全球演奏廳都在搶單,導致國內總代理臺灣貝森朵夫終於在6月進口,似乎預告了更高標準的聲音品質來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ekkZnE8BU&list=PL5kmW6E8pieGvn7svfV_Ic_HnUVfVgzNM&index=13
我與貝森朵夫相遇,已有很長的歷史。從我小時候住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開始,因為(布達佩斯)是奧匈帝國的一部份,許多人家裡都有古老的貝森朵夫琴,所以我有機會彈到,也很習慣貝森朵夫琴。之後我在奧地利和薩爾茲堡住過很長時間,於是我很了解貝森朵夫琴,而我也擁有幾部貝森朵夫帝王琴(Mod:290)。對我而言,貝森朵夫最能代表中歐的音樂傳統。我來自中歐、位於匈牙利的布達佩斯;而貝森朵夫來自維也納、也是最古老的鋼琴製造商之一。貝森朵夫能回推到十九世紀中葉早期,許多作曲家當時仍在世,並住在維也納。維也納可說是音樂的核心。談到音樂、我們無法不想到維也納。所以,對我而言,它代表了歷史與傳統,也是與過去的連接。

280VC擁有貝森朵夫最好的一切,奇妙的是,在280VC,我似乎聽見更多的音域。這點對我喜歡彈奏的音樂非常重要,像是維也納式的音樂:海頓、莫札特、貝多芬與舒伯特。在高、中、低音部分,280VC擁有獨特的音質。不該是絕對平整的,因為作曲家就是這麼譜寫的、就是該有這些層次與特色。這台鋼琴有非常棒的擊弦系統和機械結構,彈起來很順手。我最想要的還是琴音。這是台能吟唱的鋼琴,這跟多數人以為鋼琴只是種打擊樂器,恰恰相反。我一直企求與眾不同的鋼琴。所有鋼琴都試著模仿人類的聲音,而我認為280VC是非常非常高水準的鋼琴。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