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11-28
葉孟儒2020鋼琴獨奏會Andrei Yeh 2020 Piano Recital 2020/11/28(六)14:30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貝森朵夫鋼琴280VC

葉孟儒是台灣當代聲譽卓著的重要鋼琴演奏家,接受俄羅斯鋼琴教育的他,不僅演奏大量俄國作品,而德奧樂曲乃至法系作品也是他專擅的領域。葉孟儒涉獵之廣,從巴洛克音樂到現代樂曲目,同時在許多音樂會評論中,他也獲得許多重要的讚賞。例如當今俄羅斯樂壇重要人物、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教授瑙莫夫(L. Naumov)對葉孟儒的讚譽如下:「葉孟儒的表現值得極高推崇,他是一位非常具有高度才華,並且擁有絕妙琴藝的鋼琴演奏家,音樂表現具有難得天赋和多樣性。觀眾始終给予温暖熱烈的回應,並且最為喜愛這種原創的風格,以及音樂表現上的獨特個性。」

 

葉孟儒七歲開始學習鋼琴,而自從1992-1999年間於莫斯科學習,這段時間他深刻感受到俄國斯巴達式的音樂教育訓練,而這也是他習琴的重要轉捩點。這七年間,葉孟儒經常以獨奏家的身分受邀在俄國主要城市演出協奏曲與獨奏會,之後他更以最高分的榮譽畢業於莫斯科國立柴科夫斯基音樂學院研究班。而他的教授即是當今俄國最著名的鋼琴教授紐莫夫——瑙莫夫即是承襲自俄羅斯涅高茲(H. Neuhaus)鋼琴學派的重要代表人物。

 

葉孟儒於莫斯科錄製所發行的CD,曲目包含拉威爾、普羅高菲夫和史特拉汶斯基的作品;現為文化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並兼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